新华网 正文
德总理呼吁民众减少社交接触避免疫情失控
2020-10-17 18:5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17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说,德国目前处于“极为严峻”的新冠大流行阶段。她呼吁民众大幅减少社交接触,避免疫情蔓延失控。

  默克尔当天在总理府的视频播客中说,德国新增新冠病例数每日跳跃式增长,疫情蔓延速度比半年多前开始暴发时还要迅速,未来数天乃至数周的应对情况将对今年冬季和圣诞节前后的疫情发展起关键作用。

  默克尔呼吁德国民众大幅减少社交接触,放弃一切不必要的旅行和庆祝活动,尽可能待在家中。她说,新冠病毒传播与人们的接触和相遇次数有直接关系,如果每个人能在一段时间内显著减少与非家庭成员的接触,新增病例数不断增多的趋势就有望停止甚至扭转。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830例,创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356387例;新增死亡33例,累计死亡9767例;尚有未治愈病例56620例。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