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人士寄语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更好促进中外科技合作
2020-10-19 19:24: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海牙10月19日电(潘治 董晨)第二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18日在浙江温州召开,来自多个国家的政府机构官员、高等院校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在大会召开前发来视频致辞,寄语峰会能更好促进中外科技合作。

  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参赞韩家睿说,“我们相信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让世界上许多青年科学家和思想者聚集在一起。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今年峰会的主题是‘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在爱尔兰,我们也都非常赞赏和理解这种观点。”他认为,新一代的科学家将站在前沿,确保科学和技术能够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与创新官员林玛丽亚对峰会的召开致以祝贺。“‘科技的未来’令人着迷,创新和科技的发展需要许多人才和雄心壮志,这将塑造我们的未来。”她说,科学是超越国界的,我们需要国际合作来解决当地和全球社会问题。科学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非常宝贵,这也正是大家在这次活动中齐聚一堂的原因。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校长沙赫特纳教授在视频致辞中说,中国是该校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该校正在进一步制定直至2030年的中国合作战略。他表示,非常希望通过德中之间更加密切的合作,比如联合培养博士生和博士后等,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新生力量。

  “我对培养年轻的科学家充满了热情。”英国牛津大学副校长查斯·邦特拉教授说,他之所以满怀激情,是因为他相信,在全球范围内,我们面临着一些严峻的挑战,而未来解决这些挑战的方法掌握在年轻的科学家手中。这些年轻科学家将成为未来的领导人、伟大的科研人员、伟大的创新者和伟大的企业家。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人力资源总监克劳斯·迪尔克斯介绍说,他曾经作为大众中国的执行副总裁在中国工作过几年的时间。“我接触到了很多中国的同事,特别是很多才华卓越的中国青年科学家们。正是由于他们的努力,才使得我们的企业、我们的社会能够不断地创新前行,获得发展。”他说,科学家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青年科学家更是我们的未来。如今,我们正面临一个科技发展更加迅猛推动社会发展的时代,青年科学家峰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具有特别的意义。

  畅销书《工业4.0:即将来袭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作者,德国著名独立科技咨询专家乌尔里希·森德勒在致辞中表示,“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学家们将承担着塑造我们地球未来的重任。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与你们的沟通让我对人类有了更多了解,并且让我意识到全球专家一起合作的需求。”他说,让我们共同努力,人类是一个共同体;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地球的未来充满生机。

  本届峰会是继去年首届以来的第二届,以“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来自百余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科技组织的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艺术家代表参会,其中约70%为45周岁以下的青年科学家。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4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