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数据与人工智能局与华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2020-10-22 23:1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10月22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数据与人工智能局22日与中国华为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沙特国家人工智能能力发展计划,帮助沙特实现数字化转型。

  沙特数据与人工智能局当天在全球人工智能峰会上与华为在线签署了国家人工智能能力发展计划谅解备忘录,旨在通过与华为的合作,支持沙特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在人工智能领域寻找合适的技术合作伙伴、增强人才库,并通过人工智能应用找到新的经济发展战略。

  沙特国家人工智能中心首席执行官马吉德·图韦杰里表示,沙特希望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数据驱动型经济体。通过国家人工智能能力发展计划以及与华为的合作,沙特不仅可以继续获取最前沿技术,还可以学习在采用最佳实践方面的国际成功经验。

  华为公司中东地区部总裁杨友桂说,华为在人工智能领域采取长期研发战略,通过人工智能与5G联接、云、计算和工业应用的协同作用,创造了巨大的机遇。通过与沙特的合作,华为期待在这些技术领域创造新的价值,与当地人工智能开发者和行业伙伴合作,帮助沙特实现数字化转型目标。

  目前,人工智能在沙特的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沙特数据与人工智能局此前估计,该国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经济价值约为40亿至50亿美元。

  全球人工智能峰会由沙特数据与人工智能局主办,以视频会议方式于21日和22日举行。峰会吸引了超过200位行业专家和决策者参与,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未来的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