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专家说世界应学习中国抗疫经验
2020-10-23 22:28: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23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研究员克莱门特·鲁伊斯日前在墨西哥报纸《金融报》上撰文说,世界应学习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经验。

  鲁伊斯在这篇题为《中国经济复苏及其对全球化世界的启示》的评论文章中说,中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表现抢眼,这向世界证明:只有有效控制疫情,经济才能快速恢复。

  文章说,中国把保护民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逐步采取措施激发经济活力,推动国内消费市场复苏,大力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对外贸易多元化发展。中国应对疫情的做法为世界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鲁伊斯建议,墨西哥可加强对华贸易,邀请更多中国企业赴墨投资,同时学习并重新制定经济增长策略,推动墨中双边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