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发布林火灾害调查报告并提出改进建议
2020-10-30 18:07: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10月30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为调查澳大利亚上一个林火季造成“毁灭性损失”而成立的皇家委员会30日发布最终报告,对澳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提出80条改进建议,呼吁各方做出改变,以提高今后对林火等自然灾害的抵御和应对能力。

  报告说,从去年7月开始到今年3月31日结束的2019-2020林火季给该国带来“毁灭性损失”:林火造成33人直接死亡,其中包括9名消防人员;林火产生的烟霾覆盖了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包括一些首府城市,导致数百人死亡;林火的过火面积超过2400万公顷,烧毁3000多所房屋,动植物资源损失严重。

  报告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其中包括联邦政府应建议通过立法获得在必要时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权力,从而能在全国范围告知民众相关灾害的严重性,并能立即调动联邦政府相关机构采取行动。

  报告还建议成立一个国家级的飞机消防队伍,按照最大程度的国家需求配备相关灭火机型,避免此前出现的资金和飞机不足的问题;建立全国统一的火灾风险预警系统,避免此前州和地区存在的预警标识和对应措施不统一、不明确的问题;建立全国统一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体系,从而在烟霾等污染出现时给民众及时的健康防护信息等。

  皇家委员会是澳大利亚最高级别的公开调查机构。今年2月,澳总理莫里森宣布成立该机构,对林火灾害展开详细的全国性调查。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7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