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挝国立大学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
2020-10-31 05:5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万象10月30日电(记者章建华)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30日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庆祝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

  老挝国立大学校长宋西在致辞中说,10年来,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为老挝语言文化领域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为老挝众多学员提供了学习地道中国语言文化的平台,在两国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相信学院将为发展老中两国关系、建设老中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作用。

  新任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明表示,10年来,学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努力践行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办学规模不断加大,学员人数增长迅速,教学质量显著提升,社会声望大幅提高。

  前任中方院长李肖当天获颁由老挝政府总理通伦授权颁授的友谊勋章。

  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于2010年揭牌运行,由广西民族大学与老挝国立大学合作办学。10年来,学院累计注册学员超过2.2万人,并为老挝政府部门开设汉语培训班,与中资企业合作培养特殊专业人才,推荐优秀学员赴华留学,培训本土汉语教师,举办汉语水平考试,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8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