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破900万 增百万例仅用14天
2020-10-31 15:3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30日电 综述: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破900万 增百万例仅用14天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30日15时24分(北京时间31日3时24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00万例,达到9007298例,从16日超800万例到30日超900万例仅用时14天。此前,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从600万例升至700万例用时25天,从700万例升至800万例用时21天。

  美国疫情近期严重反弹,新增确诊病例数直线上升,深陷秋冬季“激增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美29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0155例,创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最近一周,美国日增确诊病例数4次超过8万例,日增死亡病例数2次超过1000例,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已升至7.6万余例,平均日增死亡病例数约800例。

  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2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本周全美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50万例,单周增长规模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纪录。全美有25个州过去两周新增病例数创纪录,几乎所有州都在经历“激增潮”。

  该项目数据指出,近期新增病例数大幅上升并非是检测量大所致,尽管检测量也在上升,但其增幅远不及确诊病例数的增幅。自10月初以来,全美7日平均新增病例数增长了61%,而检测量仅增长了14%。

  美疾控中心最新预测显示,到11月21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达24.3万至25.6万例。而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的最新模型预测结果则显示,到明年2月1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达近40万例;如果放松相关防控措施,死亡病例届时将超过51.3万例。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日前表示,未来两个月将是美国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艰难时刻,公众切不可放松警惕。他说,美国很可能几周内就会面临每日新增10万确诊病例的现实。如果各州都及时报告病例,也许本周内单日新增病例数就会达到10万例。

  戈特利布认为,近期“激增潮”主要缘于公众行为不改以及缺乏警惕。只有公众对各自行为做出改变,才可能看到疫情形势放缓、死亡病例数下降。

  美公共卫生专家追踪近期新增病例时发现,许多新增病例来自家庭和朋友聚会。而随着天气转冷,许多室外活动改为室内进行,确诊病例数可能会进一步激增。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本周表示,有可能要到2021年底甚至2022年美国才能开始重回某种意义上的正常状态。

  福奇表示,他支持全美实施口罩令。美国的新冠住院病例数还会持续上升,会导致死亡病例的增加,形势岌岌可危,因此必须在全国实施口罩令。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8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