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诺登称将申请俄罗斯国籍
2020-11-02 19:3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日电(记者鲁金博)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将申请俄罗斯国籍,从而获得美国与俄罗斯双重国籍。

  斯诺登写道:“在经历与父母长期分离后,我和妻子不想再和我的儿子分开,所以我们决定在边境封闭的疫情期间申请获取美国与俄罗斯双重国籍。”

  斯诺登还写道,他和妻子仍将是美国公民,他期待重返美国与家人团聚的那一天。

  据俄媒报道,斯诺登已在10月下旬获得了俄罗斯永久居留权。斯诺登和妻子目前居住在俄罗斯,他们的孩子将于近期出生。

  2013年,斯诺登通过媒体揭露美国政府广泛监听国内外电话并监视互联网通信内容,在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美国政府随后以间谍罪、盗窃罪和未经授权泄露国防及情报信息的罪名对斯诺登发出通缉。此后斯诺登获俄罗斯避难许可,在俄居住多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8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