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飓风“埃塔”肆虐中美洲多国沿海地区至少3人死亡
2020-11-05 06:39: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圣何塞11月4日电(记者范小林)据哥斯达黎加媒体4日报道,飓风“埃塔”肆虐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等中美洲国家沿海地区,造成至少3人死亡。

  据报道,“埃塔”3日开始横扫中美洲多国沿海地区,强风和暴雨造成树木折断、电力中断、交通严重受阻,并引发泥石流等灾害。在尼加拉瓜东北部卡贝萨斯港,狂风掀翻多处民宅屋顶,树木被连根拔起,当地体育场的混凝土外墙被吹倒;在哥斯达黎加,强降雨造成沿海地区洪水泛滥。

  截至目前,泥石流在尼加拉瓜造成两人死亡;一名儿童在洪都拉斯被倒塌的房屋砸死。

  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此前都发出飓风预警。尼加拉瓜将黄色警报升级为红色警报,并在受“埃塔”影响最严重地区疏散约3万人;哥斯达黎加约500人被疏散到16个紧急避难所;在洪都拉斯,“埃塔”导致超过500人无家可归。

  据哥斯达黎加国家气象局消息,“埃塔”4日早晨已减弱为热带风暴,将继续向尼加拉瓜北部内陆和洪都拉斯中部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9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