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飓风“埃塔”肆虐中美洲多国致39人死亡
2020-11-06 12:1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11月5日电(记者吴昊)据中美洲国家媒体5日报道,飓风“埃塔”在该地区多个国家引发强降雨及泥石流等灾害,目前已导致至少39人死亡。

  据洪都拉斯媒体报道,“埃塔”给洪都拉斯带来持续强降雨等极端天气,该国多处建筑坍塌,多条主要河流水位超警戒线,4座国际机场暂时关闭。目前“埃塔”已在该国导致21人死亡。

  危地马拉减灾部门说,已有8人在“埃塔”引发的灾害中死亡。危总统贾马太5日对媒体说,“埃塔”造成该国多处桥梁倒塌,河流水位持续上升。中部一处山体发生滑坡,掩埋了20多栋建筑,多人失踪。目前,救援人员正采用空中救援等方式逐步撤离被困人员和高风险地区人员。

  据哥斯达黎加媒体报道,该国大部分地区强降雨已持续超过72小时,8个行政区进入防灾最高级别的红色警戒状态。2人在“埃塔”引发的泥石流灾害中死亡。

  此外,目前“埃塔”在巴拿马、尼加拉瓜、萨尔瓦多导致的死亡人数分别为5人、2人、1人。

  “埃塔”3日开始横扫中美洲多国沿海地区,4日减弱为热带风暴后向尼加拉瓜北部内陆和洪都拉斯中部移动,预计未来将北上向美国南部地区移动。(参与记者:范小林、苏津)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70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