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方向缅甸政府援助医疗防护物资
2020-11-06 21:31: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仰光11月6日电(记者张东强 车宏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向缅甸政府援助医疗防护物资交接仪式6日在仰光的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医学研究司办公大楼举行。

  此次援助的医疗防护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共计24万套。中国驻缅大使陈海和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医学研究司司长佐丹吞等出席交接仪式,缅甸卫生和体育部部长敏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并致辞。

  敏推表示,缅甸发生疫情以来,中方向缅甸援助大批医疗物资,多次派专家组来缅协助抗疫,双方卫生部门日前还举行视频会议交流分享经验。中方援助有力帮助缅方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挽救了众多缅甸民众生命。当前,缅甸上下正在全力防控第二波疫情。缅方衷心感谢中方再次向缅甸提供大量抗疫医疗物资援助,将充分用好,确保发挥应有作用。缅方还要感谢中方积极帮助缅方建设国家疾控中心等关键设施,将同中方共同推进公共卫生合作,共建缅中命运共同体。

  陈海在致辞中说,中缅两国是邻居,也是“胞波”兄弟。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缅两国守望相助,合作抗击疫情,体现了两国人民同舟共济的“胞波”情谊,诠释了中缅同甘共苦的命运共同体精神。目前,缅甸正经历第二波疫情冲击。中国政府及各界积极为缅提供援助,愿同缅方加强抗疫合作,助力缅方早日战胜疫情。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0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