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签署新的组建政府法
2020-11-07 05:4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6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签署新的有关组建政府的法律,该法律确定了组建俄联邦政府的一些基本原则。

  据俄法律信息网6日发布的公告,这部法律根据俄最新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制定。根据这部法律,俄行政机构由联邦政府和其他由总统直接领导的联邦机构共同组成。在此之前,俄行政机构由联邦政府组成。

  这部法律确定了俄总理的任命程序。法律规定,总统有权提名总理人选,并在人选获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批准后予以任命。如果国家杜马连续三次否决总统提名的总理人选,总统有权直接任命总理。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总统有权解散国家杜马。此外,总统可在保留政府的情况下更换总理。

  根据新法律,总统在与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进行磋商后任命外交部、内务部、国防部等政府强力机构的领导人,其他部长人选由总理提名并提交国家杜马投票表决。

  今年7月1日,俄罗斯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民公投。7月3日,普京签署命令,宣布宪法修正案于7月4日开始生效。俄罗斯媒体报道说,该宪法修正案主要包括扩大国家杜马权力、增加公民福利等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0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