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抗疫医疗队抵达冈比亚首都
2020-11-10 17:41: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达喀尔11月10日电 班珠尔消息:应冈比亚政府邀请,中国援冈比亚短期抗疫医疗队于当地时间9日晚抵达冈比亚首都班珠尔,开展为期约3个月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援助工作。

  冈比亚卫生部长萨马泰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对中方医疗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他说,冈比亚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持续提供大量无私帮助,中国医疗队为冈民众提供了高质量服务。相信在中国抗疫专家和新一批医疗队帮助下,冈方能更好控制疫情、巩固防控成果、提升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能力。

  中国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冈患难与共、守望相助。中国本次向冈派遣抗疫专家,是两国加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体现了中方对冈方抗击疫情的大力支持和两国人民之间兄弟般的情谊。

  他强调,中方将秉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继续坚定同冈方站在一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祝愿冈方早日战胜疫情,重回经济社会发展正轨。

  援冈比亚短期抗疫医疗队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辽宁省卫生健康委选派。在冈期间将考察当地重要医疗机构,对冈医务人员开展培训,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提出适合冈国情的防控建议,并在必要时开展一线临床救治。

  当天,中国第四批援冈比亚医疗队9人也同机抵达。他们将在此前工作基础上为冈持续全面提升医疗水平提供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2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