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专家:上合组织将不断促进地区安全和共同繁荣
2020-11-11 16:2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1月11日电(记者赵旭 姜磊)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10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印度专家认为,此次会议展示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团结协作的愿望,相信上合组织将为不断促进地区安全和共同繁荣发挥重要作用。

  印度尼赫鲁大学教授狄伯杰说,多年来上合组织取得了巨大发展,已经成为国与国间秉持多边主义展开合作的典范。更重要的是,上合组织强调团结与互信,推动夯实地区安全与和平的基础,促进地区国家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

  展望上合组织合作,狄伯杰说,未来上合组织将推动国家间建立更紧密的文化联系,通过加强民间联系和沟通,促进国家间不断加深共识。他强调,当前,单边主义造成了治理赤字和治理困境。在“上海精神”的指引下,上合组织坚持推动思想交流、技术和商品自由流通,这有助于构建相互联系、相互依存和多极化的世界。

  印度孟买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前主席库尔卡尼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但其重要性不亚于以往任何一次。疫情对全球产生重大影响,国家间加强合作才是各国应共同努力的方向。上合组织成员国应积极加强经济合作,以摆脱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库尔卡尼说,我们已进入全球化时代,这意味着所有国家都应该团结起来,为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寻找答案。作为重要的多边组织,上合组织将欧亚地区重要国家汇聚在一个平台上进行对话,能够促进合作并最大程度减少分歧。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2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