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环高”过境菲律宾造成至少7人死亡
2020-11-12 22:4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11月12日电(记者袁梦晨 杨柯)菲律宾警方12日说,今年第22号台风“环高”过境菲律宾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另有4人失踪。台风于12日离开菲律宾本土。

  据菲律宾气象局监测,当地时间11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台风“环高”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登陆,之后横穿吕宋岛。

  “环高”过境菲律宾给吕宋岛中部和南部地区带来大风和强降雨,包括菲首都马尼拉在内的多个省市受灾严重。马尼拉多处河水暴涨,城市低洼地区一片汪洋,许多居民爬到屋顶等待救援。

  据不完全统计,马尼拉至少有4万栋房屋部分或全部被淹,马尼拉和周边地区一度有380万个家庭供电中断,还有一些地区的农田、道路和桥梁受损。

  菲总统杜特尔特12日就台风袭击菲律宾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并乘坐直升机视察了马尼拉等受灾严重地区。他指示有关部门立即展开救援,及时向灾民提供物资并做好安置工作。

  作为台风灾害最频发的国家之一,菲律宾平均每年遭到约20场台风侵袭。今年10月以来,已有多场台风过境菲律宾。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