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与吉尔吉斯斯坦代总统通电话讨论吉局势等问题
2020-11-13 05:3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2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应约与吉尔吉斯斯坦代总统、总理扎帕罗夫通电话,讨论吉国内局势等问题。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扎帕罗夫向普京通报了吉尔吉斯斯坦10月议会选举后的情况。普京表示,俄方希望吉局势稳定并尽快解决国内政治问题。双方表示,愿继续加强两国联盟和战略伙伴关系。

  普京与扎帕罗夫还讨论了两国关系的现状和前景,并重点讨论了经贸、人文领域合作以及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等问题。

  因对10月4日举行的议会选举初步结果不满,吉尔吉斯斯坦多个落选政党举行抗议集会,要求取消选举结果,并与警方发生冲突。10月6日,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议会选举结果无效。吉总统热恩别科夫10月15日发表全国讲话,宣布辞去总统职务,总理扎帕罗夫随后宣布自己行使总统权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73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