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第十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出征
2020-11-13 21:14: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3日电(李迎新、邢澎峰)中国第十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2日晚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启程,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第十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由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组成,共编331人。其中,维和工兵分队268人,主要担负任务区内道路、桥梁、机场、掩体、简易营房修建,以及供水、供电设施维护等任务,必要时还可为任务区其他维和部队或当地民众提供工程支援等。维和医疗分队编有63人,主要担负伤病员救治、后送和卫生防疫等任务。

  据了解,工兵分队从中部战区陆军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抽组而成,医疗分队以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所属的983医院为主组建。受领任务后,他们根据任务实际和任务区特点,进行了针对性训练,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行前准备。

  根据计划安排,第二梯队165名维和官兵将于12月7日从石家庄出发赶赴任务区。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3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