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唱响埃及”华语歌曲大奖赛决赛线上播出
2020-11-13 23:5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开罗11月13日电(记者吴丹妮 马宏武)2020年“唱响埃及”华语歌曲大奖赛决赛13日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官方网站及部分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播出。

  决赛中,埃及选手演唱了《夜空中最亮的星》《旅行的意义》《九儿》等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不仅展现了出色的汉语水平和歌唱水平,更表现出对中国传统与现代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赛事致辞中表示,面对疫情,中埃两国人民始终守望相助,希望用美妙的歌声唱出两国人民历久弥坚的友谊和携手发展的美好未来。

  据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介绍,此次共有近15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线上海选等环节,最终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结果将由来自中埃包括歌手、演员、作曲家在内的5名评委在线评选后于20日公布。

  受疫情影响,本次决赛采取线下录制、线上公演方式,目前赛事相关视频总浏览量已超百万人次。此次决赛还将在埃及电视台播出。

  “唱响埃及”华语歌曲大奖赛是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的精品项目,自2017年改版以来,其知名度、参与度在埃及不断提高,是埃及汉语学习者期待的文化盛事。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3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