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七届中白青年创新论坛推介大数据等项目和创意
2020-11-17 21:2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1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白俄罗斯国家科技委员会主席舒米林在第七届中白青年创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发(任科夫摄)

  新华社明斯克11月17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第七届中白青年创新论坛“新地平线-2020”1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开幕,吸引了中白两国约20所高校的近300名在校学生和青年科研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并推介众多项目和创意。

  在本届论坛上,与会者主要推介了各自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信息安全和增强现实等工业4.0领域的项目和创意,并就机械、材料、文化、教育和经济等领域的创意项目开展广泛交流。

  11月17日,人们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参加第七届中白青年创新论坛开幕式。新华社发(任科夫摄)

  白俄罗斯国家科技委员会主席舒米林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近年来白中两国之间科技合作项目不断增多,合作领域日益广泛。已完成的相关联合项目取得了具体的务实合作成果,两国还在建设创新基础设施项目方面积极开展合作。白中两国学生和青年学者积极参与两国之间的创新发展合作,相信本届创新论坛的举办将为白中合作注入新能量。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科教文处主任张纪山表示,白俄罗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连续数年举办中白青年创新论坛,使其成为两国青年学生之间开展讨论和相互学习的有效平台,这种交流有助于两国深化科研合作。

  中白青年创新论坛由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发起,与中国东北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共同举办。该论坛自2014年以来每年举行一届,旨在推动中白两国大学生及青年学者之间科研成果的研发与商业化合作。论坛得到中白两国政府科技和教育部门、科研机构及高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75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