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进行海基拦截洲际导弹测试
2020-11-18 07:5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7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国防部17日表示,国防部导弹防御局与美海军当天早些时候成功进行海基拦截洲际导弹测试。

  国防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军于美东时间17日零时50分左右从位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一处试验场向夏威夷东北海域发射一枚洲际导弹靶弹。美海军一艘具备反导能力的“宙斯盾”型驱逐舰在接收目标飞行轨迹数据后发射一枚“标准-3 IIA”反导导弹,将靶弹击毁。

  声明说,“标准-3 IIA”导弹在研发时针对的是中程弹道导弹威胁,此次测试证明该型导弹具备拦截洲际导弹的能力。导弹防御局局长乔恩·希尔在声明中说,国防部正在研究部署额外的侦测和武器系统对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加以补充,此次测试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

  “标准-3 IIA”导弹由美国雷神公司和日本三菱重工联合研发。雷神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这是该型导弹首次在大气层外拦截并击毁一枚洲际导弹目标。

  此次反导测试原计划定于今年5月进行,因新冠疫情而推迟。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75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