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拨款一亿美元援助7个饥荒高风险国家
2020-11-18 15:19: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7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17日宣布紧急拨款一亿美元,援助7个贫穷国家。受武装冲突、经济衰退、气候变化以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这些国家饥荒风险正迅速上升。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网站当天发布消息说,尼日利亚东北部、布基纳法索、南苏丹和也门等地正面临严峻饥荒风险,从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中放款是防止饥荒发生最为迅速和有效的手段之一。也门将获得3000万美元,埃塞俄比亚将获得2000万美元,阿富汗、布基纳法索、刚果民主共和国、尼日利亚和南苏丹将分享其余5000万美元。

  洛科克说,饥荒将加剧冲突和战争,导致流离失所。它对一个国家的影响是长期且灾难性的。他强调,不应把饥荒视为新冠疫情不可避免的结果。“如果真的发生严重饥荒,唯一原因只能是一些国家的不作为。”

  此外,洛科克与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比斯利当天在英国《泰晤士报》发表联合署名文章表示,目前全球有超过2.5亿人在饥饿边缘挣扎,“我们绝不能回避,更不能置之不理”。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75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