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秘鲁新总统任命内阁成员
2020-11-19 12:1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利马11月18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新总统萨加斯蒂18日任命内阁成员,并于当天在总统府主持了他们的就职仪式。

  新内阁成员包括部长会议主席(总理)比奥莱塔·贝穆德斯、外交部长伊丽莎白·阿斯泰特、经济和财政部长瓦尔多·门多萨、国防部长努里娅·埃斯帕尔奇以及外贸和旅游部长克劳迪娅·科尔内霍等。

  贝穆德斯毕业于秘鲁国立圣马尔科斯大学法律与政治科学系,并在秘鲁天主教大学获得宪法学硕士学位,她是一位律师和公共政策方面专家。

  在18名部长中,仅有能源和矿业部长待定。

  11月9日,秘鲁国会以涉嫌腐败为由,投票通过对时任总统比斯卡拉的弹劾案,并解除其总统职务,由时任国会主席梅里诺接任。随后,秘鲁全国各地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导致刚刚上台不到一周的梅里诺15日宣布辞职。秘鲁宪法规定,当总统不能履行职责时,应由副总统接任。由于秘鲁副总统职位自去年10月起一直空缺,总统职务由国会主席接任。国会议员萨加斯蒂16日当选国会主席,按宪法程序17日宣誓就任总统。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9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