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报道称美官员或将访台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往来
2020-11-20 19:36:54 来源: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针对有报道称美国环保局局长惠勒或将于12月率团“访问”台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与接触,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在有关重要领域的合作。”赵立坚说,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正当必要反应。(记者郑明达、王宾)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报道称美官员或将访台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往来-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6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