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跨越中国”音乐会在新西兰首都举行
2020-11-26 20:54: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11月26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与新西兰音乐学院26日晚在首都惠灵顿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跨越中国”音乐会。

  因为疫情缘故,组织者采用“云演奏”方式,将现场演奏与预先录制相结合。开场作品是中国作曲家高平创作的新作《云戏》,新西兰音乐学院教授刘健现场弹奏钢琴、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兰维薇视频弹奏琵琶,二人隔空合奏完成。

  之后,新西兰弦乐四重奏组合演奏了美籍华裔作曲家周龙的作品《瑶琴之歌》,演奏中运用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大量模仿和融合了中国传统乐器的音色特点,令人叫绝。

  新西兰音乐学院院长诺曼说,在疫情盛行的今天,“我们用这种特别的演奏方式延续音乐的表达”。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白若兰表示,中西合璧的音乐演出是最好的用艺术“跨越中国”的方式。

  “跨越中国”音乐会是中新两国一年一度的文化交流盛事,今年已是第四年。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9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