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和东盟敦促东南亚各国提升旱灾预防应对能力
2020-11-27 16:2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曼谷11月27日电(任芊)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和东盟秘书处27日在曼谷联合发布第二版《为干旱年份做好准备:在东南亚建立抗旱能力》报告,敦促东南亚各国政府通过加强疫情后刺激计划和加大在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投资,进一步提高该地区干旱灾害预防与应对能力。

  报告指出,长期以来,东南亚地区一直饱受干旱问题困扰。在过去五年间,该地区遭遇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旱灾,波及这一地区占比70%的土地和60%的人口。这一趋势预计将持续下去。

  根据这份报告,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给各国社会经济造成巨大影响,加之气候进一步恶化,该地区经济现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灾害应对能力也受到沉重打击。

  报告认为,各国政府应通过减轻和预防干旱、准备应对干旱和灾后恢复重建三个步骤积极应对挑战。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79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