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让芭堤雅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泰国举办芭堤雅烟花节促国内旅游
2020-11-28 11:2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泰国芭堤雅11月28日电 通讯:让芭堤雅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泰国举办芭堤雅烟花节促国内旅游

  任芊 郭鑫惠

  27日傍晚,泰国著名海滨城市芭堤雅中央海滩,天色尚未暗去,市民和外地游客陆续到来。怀抱婴儿的年轻父母、举家出门的一家老小、手牵手相互依偎的情侣和装备齐全的摄影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在霓虹光下耐心等待一场久违的灯火盛宴开幕。

  每年11月底,芭堤雅都会举办一场国际烟花盛会,在璀璨绚烂中辞旧迎新。今年芭堤雅烟花节在新冠疫情冲击下于11月27日至28日举办,主办者在寄托对新一年美好期待的同时,希望借此刺激国内旅游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晚8时,第一场烟花秀如期而至。音乐响起,一团团烟花像一朵朵伞花般在夜空中热烈绽放,耀眼光芒瞬间照亮海滩,烟花从天边滑过,花瓣如雨,似乎触手可及。原本热闹非凡的海滩突然安静下来,人们不约而同举起手机和相机,闪烁的屏幕荧光应和着天空的点点星光与火光,令人无比安宁满足。

  70岁的瑞典人迈克旅居在芭堤雅,他和朋友早早就带着简易沙滩凳在海滩正中找到最佳观赏点,边喝啤酒边天南地北地聊天。“每年烟花节我们都会来凑凑热闹,今年的芭堤雅非常安静,但烟花节又把人们的热情带动起来了。”迈克说。

  在始于年初的疫情中,芭堤雅这个严重依赖外国游客的海滨小城遭遇重创。随着泰国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芭堤雅的旅游从业者积极调整,将重心放在国内游客群体,推出多项酒店和餐厅优惠,以期尽快走出疫情阴影。

  芭堤雅中央海滩对面的坚石酒吧内座无虚席,服务员忙碌地穿梭于餐桌之间,酒吧老板阿披拉不时地为上菜时间过久向客人们道歉。他说:“疫情期间生意非常难做,现在稍微好一些,也主要依赖周末或小长假的国内游客捧场。这次烟花节可以说为促进芭堤雅旅游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泰国旅游局芭堤雅办事处主任卡宗德介绍,烟花节为期两天,除了重头戏烟花表演之外,还会举办现场音乐会、传统舞蹈和泰拳表演等活动。他说,以往会有不同国家的烟花队伍参与烟花节,今年因为疫情,所有参加表演的烟花队伍都来自泰国本地。“相信这次烟花节将一定程度上拉动芭堤雅的旅游业和经济,让芭堤雅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7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