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徒步尼泊尔:雪山脚下的故事
2020-11-28 11:5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一名尼泊尔小女孩站在自家房屋前。这里是位于尼泊尔中北部安纳布尔纳群山间的马地·喜马徒步路线的起头阶段,海拔两千米左右的澳大利亚营附近,是背着大包的徒步者必经之地。(记者 唐薇 摄)

  尼泊尔雪山林立,有许多世界闻名的徒步路线。在中北部著名的安纳布尔纳群山中,有一条难度不大的徒步线路,名叫马地·喜马,它的起点海拔1770米,距离旅游胜地博克拉只有不到一小时车程,它的终点海拔约4500米,就在闻名遐迩的鱼尾峰脚下。花四五天时间,即可充分感受徒步的魅力:领略喜马拉雅山脉变化万千的风光,了解喜马拉雅山地百姓独具特色的生活方式。

  今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尼泊尔山地旅游业遭重创。但随着各种封锁政策的解除,少量外国游客和越来越多的尼泊尔人前往山区徒步探险,忘情雪山。11月25日,尼泊尔政府决定向外国游客开放旅游项目。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徒步尼泊尔:雪山脚下的故事-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906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