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喀山”号核潜艇成功试射导弹
2020-12-01 05:1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30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改进型“白蜡树”级核动力潜艇首艇“喀山”号30日成功试射了一枚“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30日发布消息说,“喀山”号当天在白海海域成功试射一枚“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并击中目标。俄北方舰队派舰只负责对相关水域实施警戒和保护,以确保试射成功。

  消息说,对“喀山”号核潜艇的此次测试从11月21日开始,先是成功试射了一枚“口径”巡航导弹打击海岸目标。此外,在俄北方舰队专门靶场内,“喀山”号正在接受各种性能测试。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联合造船集团总裁拉赫曼诺夫此前曾表示,“喀山”号将于2020年年底交付俄海军。

  “喀山”号是俄罗斯建造的首艘改进型“白蜡树”级核动力攻击潜艇。目前,俄罗斯有4艘该型潜艇在建,其满载排水量为1.38万吨,下潜深度为520米,设计搭载艇员64人,水下最大航速可达31节,可搭载水雷、鱼雷、巡航导弹等武器,能执行反潜、反舰、对陆攻击和战略打击任务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