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承认并保护残疾人权利
2020-12-04 13:03: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2月3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发表致辞,呼吁承认并保护残疾人权利。

  古特雷斯说,新冠疫情大流行加深了此前已经存在的不平等现象。即使在正常环境中,全球10亿残疾人也较难获得平等的教育、医疗、谋生机会,较难参与社区活动,较容易陷入贫困以及遭受暴力、忽视和虐待。诸如新冠疫情之类的危机发生后,残疾人成为受影响最严重的群体之一。

  他说,促进对残疾人的包容意味着承认并保护他们的权利。残疾人权利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就学、参与社区活动、获得医疗保健、建立家庭、参与政治活动、参加体育运动、旅行以及体面工作等。

  古特雷斯呼吁所有人共同努力,解决残疾人遇到的障碍、不公正和歧视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82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