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2020-12-06 12:2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11月29日-12月5日)

  11月30日

  欧元区财长召开视频会议,就推进欧元区永久性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的改革达成一致。

  加拿大政府发布财政报告说,政府计划在3年内投入700亿至1000亿加元(1加元约合0.8美元),以刺激经济复苏。

  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10月日本工矿业生产连续第5个月环比回升,同比降幅缩小至3.2%。

  12月1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改善步伐有所放缓,经济前景面临巨大不确定性。

  日本总务省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10月日本经季节调整后的完全失业率由上月的3.0%上升至3.1%,表明受疫情影响日本就业形势严峻。

  12月2日

  国际劳工组织发布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前6个月,统计范围内三分之二国家的月平均工资有所下降或增长放缓,而这场危机可能将对近期的平均工资水平造成巨大的下行压力。

  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对外国公司在美上市提出额外的信息披露要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同日表示,在资本市场高度全球化的今天,有关各方开诚布公地就加强跨境监管合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议题加强对话和合作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道。我们坚决反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我们希望美方能够为外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而不是想方设法设置种种障碍。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随着新冠疫情持续肆虐,企业对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减弱。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发布报告说,受疫情影响,今年该地区外国直接投资预计比去年减少45%至55%。

  12月3日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以视频方式举行部长级会议,决定明年1月日均增产石油50万桶,随后逐月议定调整。

  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官员克里斯托弗·沃勒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比前一个季度增长7.7%。

  12月4日

  印度央行预计,印度本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7.5%。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6.7%,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正在放缓。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