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加州宣布重启“居家令”
2020-12-06 14:5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2月5日电(记者高山)由于连日来新冠疫情恶化导致医疗体系面临重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部门5日宣布,包括加州南部以及加州中部部分地区在内的广大区域将从当地时间6日23时59分开始实施“居家令”。

  根据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此前发布的规定,加州为防疫划定的五大区域中如果某区域的医院重症监护床位空闲比例跌至15%以下,该区域将实行“居家令”,时间持续至少三周。

  在实施“居家令”的区域,各种商业和私人活动将受到严格管控,要求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少与外人接触,外出时佩戴口罩;酒吧、发廊、运动场、博物馆、动物园等设施将被关闭;零售业可以维持室内营业,但须将接待容量限制在总容量的20%以内;餐馆只能开展外卖和取餐业务。

  加州人口近4000万,为美国人口第一大州。该州公共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加州已连续7天住院人数创新高。5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09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31万,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97万。

  今年3月疫情暴发初期,加州曾实施过一段时间“居家令”。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2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