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喀麦隆举行首次大区议会选举
2020-12-06 22:2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雅温得12月6日电(记者乔本孝)喀麦隆6日举行该国历史上首次大区议会选举。

  投票于当地时间8时开始,全国约1万名市镇议员和约1.4万名传统部落领袖将选出共900名大区议员。在首都雅温得一处投票站,记者看到选举人戴着口罩有序投票。

  喀麦隆全国设10个大区,下设58个省。根据相关法律,大区议员有两种,一种是由市镇议员投票选出的省代表,另一种是由传统部落领袖投票选出的传统部落代表。每个大区议会有90名议员,其中70名省代表,20名传统部落代表。

  这是喀麦隆历史上首次举行大区议会选举。早在1996年,大区议会作为大区事务的议事机构就写入喀麦隆宪法,但从未落实。此次选举有14个政党和众多传统部落参与。喀麦隆主要反对党社会民主阵线和喀麦隆复兴运动以选举法“不公”和英语区局势动荡为由,抵制本次选举。

  喀麦隆曾是德国殖民地,第一次世界大战后遭英国和法国瓜分。喀麦隆在20世纪60年代获得独立以后,英法统治区分别演变为英语区和法语区。2017年10月,一些激进的分离主义者宣布英语区“独立”,发起武装叛乱,局势动荡至今。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828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