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纳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2020-12-07 21:1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阿克拉12月7日电(记者许正)加纳7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加纳全国超过1700万名选民将投票选出新总统和275名议会议员。

  共有12名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加纳现任总统阿库福-阿多代表执政党新爱国党参选,主要竞争对手为前任总统、全国民主大会党候选人约翰·德拉马尼·马哈马。这是两人第三次在总统选举中交锋。

  据加纳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加纳全国3万多个投票站于当地时间7日7时开放,定于17时关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选举委员会要求全体选民投票时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根据加纳宪法,加纳总统由直选产生,任期4年。在首轮投票中获得50%以上选票的候选人赢得选举。如首轮投票无候选人获得50%以上的选票,得票最高的两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选举进行角逐。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83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