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湖北省向缅甸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2020-12-11 20:5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仰光12月11日电(记者张东强 车宏亮)中国湖北省政府向缅甸政府捐赠防疫物资交接仪式11日在仰光的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医学研究司办公大楼举行。

  此次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口罩等。中国驻缅大使陈海代表湖北省政府向缅方转交了物资,医学研究司司长佐丹吞代表缅方接收物资。

  交接仪式上,陈海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缅双方合力抗击疫情,相互支持帮助,续写了“胞波情谊”佳话。在湖北抗击疫情关键阶段,缅甸政府专门向湖北捐赠200吨大米。8月中旬以来,缅甸疫情出现反弹,湖北省政府积极筹措资金,采购物资,支持缅甸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体现了中缅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

  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副部长妙礼盛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表讲话说,“患难见真情”,感谢中方一直以来为缅甸抗击疫情提供帮助,也感谢湖北省政府捐赠防疫物资,这些物资对于缅甸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来说非常重要。

  自3月23日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以来,缅甸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4万例,疫情最严重的仰光省累计确诊超过7.3万例。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850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