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兰连线博鳌乐城共同描绘医疗健康合作“先行”蓝图
2020-12-11 16:5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海牙12月11日电(记者潘治)由中国驻荷兰大使馆,荷兰驻华大使馆、驻广州总领馆以及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共同主办的“中国海南-荷兰医疗圆桌会议”10日跨洋连线举行。来自中荷两国的政府代表和专家学者等,围绕如何加强中荷医疗健康领域沟通并搭建国际医疗合作平台,进而充分发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政策优势,描绘出一幅以乐城先行区为依托的中荷两国医疗健康合作“先行”蓝图。

  图为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国胜在会议上致辞。(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供图)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国胜在会上表示,乐城先行区建立了较为齐备的特殊许可医疗产品快速通道程序,而荷兰拥有充满活力的生命科学产业集群、颇具竞争力的生物制药行业、创新的生物技术公司等。双方展开充分交流与合作,必能进一步促进荷兰生命科学和健康行业与乐城先行区优势互补、深挖潜力,为两国在医疗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共赢增添强劲动力。

  荷兰驻华大使馆参赞博沛在致辞时表示,海南自贸港政策和乐城的先行先试政策,为国际最新、最先进的医疗产品进入中国提供了快速通道,这引起了荷兰医药公司的高度关注和极大兴趣。今年以来,荷方和乐城已经有过多次接触,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帮助荷兰医药企业寻找到进入中国市场的新途径,更好地促进荷中两国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

  图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在会议上介绍乐城先行区的情况。(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供图)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向参会嘉宾重点介绍了乐城先行区的特许政策、先行先试成果及荷兰创新医药产品落地的具体实施路径,并表示希望借此为荷方机构和企业等提供一个展示、推广、合作的平台。他表示,根据乐城先行区的特殊政策,荷兰以及全球的药械厂商和研发机构认为适用于中国市场的创新产品,都可以提出申请,先行区管理局将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帮助打通进入中国市场的通道。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黎运达分享了《真实世界数据应用在海南的实践》。他表示,在海南开展的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为国家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提供了新路径。

  会上,荷方与会代表还逐一介绍了其产业优势和创新产品等,并就特许药械引进流程、真实世界临床数据应用等问题与海南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双方一致认为,乐城先行区的开放政策,将有力推动描绘中外医疗健康合作的“先行”蓝图。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927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