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2020-12-13 10:1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12月6日-12日)

  12月7日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裁决通过临时禁令,叫停美商务部针对TikTok的限制措施,这是第二个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对此作出此类裁决。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10月德国工业产出环比上升3.2%,同比下降3.0%。

  12月8日

  美国白宫提出总额达9160亿美元的新经济纾困计划草案,试图打破国会民主、共和两党的谈判僵局。

  日本内阁府发布报告,将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速上调至5.3%。

  日本政府临时内阁会议通过第三次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本次经济刺激计划是日本政府年内第三次打出财政“组合拳”。包括民间投融资等在内,第三次经济刺激计划总规模达73.6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4日元)。

  南非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随着“封城”措施放宽,今年第三季度南非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13.5%。

  12月9日

  日本内阁府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10月日本不含船舶和电力的核心机械订单额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上升17.1%,同比上升2.8%。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经工作日和季节调整后,德国今年10月商品出口额环比上升0.8%,连续第六个月环比上升,商品进口额环比上升0.3%。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在德黑兰表示,伊朗计划在始于2021年3月21日的下一财政年度扩大原油出口,将日均原油出口量增至约230万桶。

  12月10日

  欧洲中央银行决定维持主导利率不变,同时宣布包括将应对新冠疫情的紧急资产购买计划规模增加5000亿欧元在内的多项措施,以保持宽松的融资条件。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截至12月5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至85.3万,创9月中旬以来最高值,显示新冠疫情反弹背景下美国就业市场复苏面临阻碍。

  亚洲开发银行在《2020年亚洲发展展望》补充报告中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复苏速度快于预期,该行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预测的1.8%上调至2.1%。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7%。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4%,为连续第六个月环比增长。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宣布,古巴将于明年正式启动包括货币和汇率并轨在内的货币改革进程。

  法国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宣布,对美国谷歌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和亚马逊公司分别处以1亿欧元和3500万欧元的罚款,理由是这两家互联网企业未经同意搜集用户上网痕迹。

  12月11日

  德国联邦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受增值税税率下调和能源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德国11月份通胀率为负0.3%,是今年第四次出现负值。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5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