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威特新内阁宣誓就职
2020-12-14 23:4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12月14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科威特首相萨巴赫·哈立德领导的新一届内阁14日宣誓就职。

  据科威特通讯社报道,科威特新内阁当天在埃米尔纳瓦夫面前宣誓就职。萨巴赫在就职仪式上表示,在当前外部局势迅速变化的重要历史时期,科威特面临诸多危机和挑战,新内阁需要团结合作,制定可行性计划,推动全面改革,实现国家的进步和繁荣。

  本届内阁由15名成员组成,其中有1名女性,近三分之二的内阁成员与上届相比发生变动。在几个比较关键的内阁职位中,副首相兼国防大臣由哈马德·贾比尔·阿里·萨巴赫担任,副首相兼内阁事务国务大臣仍由萨利赫担任,外交大臣仍由艾哈迈德担任。

  6日,科威特第16届国民议会选举结果揭晓。根据科威特宪法,在国民议会选举结果公布后,科威特内阁必须向埃米尔提出辞职,再由埃米尔任命新首相组建新内阁。同日,萨巴赫向纳瓦夫提交内阁集体辞呈并获批准。8日,萨巴赫被再次任命为首相,负责组建新内阁。

  科威特上一届内阁于去年12月17日组成,执政至今年12月6日。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