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莱苏丹:期待中资企业推动文中经贸发展
2020-12-15 09:5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12月15日电(记者薛飞)文莱苏丹哈桑纳尔14日表示,在文莱的中资企业对当地防控新冠疫情作出贡献,希望企业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和本地化发展,积极推动文莱经济多元化和文中两国经贸发展。

  哈桑纳尔当天会见了中国浙江恒逸集团代表团。恒逸集团与文莱政府联合设立的合资企业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运营着中文两国旗舰合作项目之一、中国在文莱最大投资项目——恒逸石化大摩拉岛综合炼化项目。

  哈桑纳尔表示,很高兴看到恒逸石化大摩拉岛综合炼化项目一期工程顺利投产,希望恒逸进一步拉动下游产业投资,带动就业和相关产业发展。

  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向哈桑纳尔介绍了项目生产经营情况和本地化进展。邱建林表示,截至目前,项目直接和间接提供了数千个就业岗位,为本地学生提供了203个奖学金名额。他说,恒逸将继续与文莱政府合作,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创造更多下游产业机会,进一步推进本地化发展。

  恒逸石化大摩拉岛综合炼化项目一期投资额约34.5亿美元,去年11月全面投产运行。恒逸实业此前表示,计划新增投资约136.54亿美元,建设大摩拉岛综合炼化项目二期工程。目前,二期项目建设规划正等待文莱政府审批。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86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