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总统呼吁美方放弃对伊施压与制裁
2020-12-15 22:03: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2月15日电(记者夏晨)据伊朗新闻电视台15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说,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伊朗施压与制裁的政策遭遇失败,他呼吁“所有寻求通过这种方法打败伊朗的人”放弃这种“错误且失败的政策”。

  鲁哈尼在当天举行的政府内部会议上说,尽管特朗普政府发动的“经济战争”给伊朗造成了损失,但伊朗人民取得了胜利,那些认为伊朗会在短期内崩溃的人即将离开白宫。伊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更具抵抗力。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美国政府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伊朗去年5月以来逐步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纠错】 责任编辑: 梁海燕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