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雅万高铁首批钢轨运抵印尼芝拉扎港
2020-12-16 17:3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12月16日电(记者余谦梁 郑世波)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首批50米长钢轨16日运抵中爪哇省芝拉扎港,这标志着雅万高铁轨道工程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

  据雅万高铁项目部介绍,钢轨将最终运到位于德卡鲁尔的雅万高铁焊轨基地。由印尼境内窄轨铁路运输50米长钢轨的试验已经完成,目前具备钢轨运输条件。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今年雅万高铁工程建设面临挑战,高铁项目部科学施策,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多次与供应商和钢厂就钢轨发运事宜召开视频会议,确保钢轨从中国按期发货和顺利抵港。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典范工程。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琳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