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丝竹声动 天涯传情——记庆祝中智建交50周年云端音乐会
2020-12-16 19:2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12月15日电 通讯:丝竹声动 天涯传情——记庆祝中智建交50周年云端音乐会

  新华社记者尹南 张笑然

  15日晚的智利,欢快跃动的丝竹管弦声,在“云端”流淌。

  为纪念中国与智利建交50周年,中国驻智利大使馆、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联合组织的线上音乐会准时上线。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为当地观众奉上一场艺术盛宴。

  节目通过智利总统府文化中心、智利合作电台、孔子学院拉美中心等机构网站和社交媒体账号向公众播送。

  音乐会在欢快的民乐合奏《花好月圆》中开场,《雪映花红》《阿细跳月》民族风情浓郁,《我爱你中国》把海外游子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杨长青说,乐团选取的几个中国曲目分别来自不同地区,为观众呈现了中国丰富的音乐元素。艺术家们还精心编排了智利名曲和维瓦尔第《四季》选段等作品,意在给听众带来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音乐的艺术盛宴。

  智利合作电台负责人法比安·皮萨罗对新华社记者说,演出“十分精彩,感觉非常惊艳”,通过文化演出形式庆祝智中建交50周年是个“很好的主意”,因为两国关系的内涵绝不仅限于经贸交流。

  30岁的女护士帕梅拉·古斯曼观看完音乐会后对新华社记者说:“每一首曲子都直抵人心,令我感受到中国魅力。”

  社交媒体上也有不少观众分享自己的感受。“用中国创造的乐器演奏维瓦尔第真是太美妙了!”“今年收到的最佳礼物,在线欣赏不同文化交汇,找不到词汇来形容!”

  天涯虽远,心意相通。无需更多语言,音乐情牵万里,将美好祝愿传递。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86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