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克龙远程办公 欧洲多名领导人隔离
2020-12-19 07:1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17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当晚前往位于首都巴黎西南郊的朗泰讷官邸隔离。多名近期与他接触过的欧洲国家领导人宣布自我隔离。

  【有咳嗽症状】

  爱丽舍宫说,马克龙将远程工作。马克龙妻子布丽吉特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在这座总统府隔离。

  马克龙21日将迎来43岁生日。他17日晚远程出席在巴黎举行的人道主义主题会议,戴口罩坐在桌后,没有明显患病迹象。

  爱丽舍宫没有说明马克龙症状或病情。路透社援引爱丽舍宫官员的话报道,马克龙看上去疲惫,有咳嗽症状。

  根据法国政府制定的防疫要求,马克龙将自我隔离7天,取消近期出访,包括定于22日前往黎巴嫩的访问。

  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说,马克龙17日主持内阁会议,数小时后发现症状,而后检测并确诊。

  【涉多国政要】

  一名爱丽舍宫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考虑到马克龙出现症状的时间,他很可能在出席欧洲联盟峰会时感染。

  欧盟峰会10日至1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马克龙会晤多名欧洲国家领导人。他本周见了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和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等国际政要。

  马克龙14日与古里亚会面时,两人握手。爱丽舍宫说,这是一个“不幸”的错误。古里亚现年70岁。

  米歇尔的发言人说,米歇尔接到法方通知后开始隔离。米歇尔定期接受新冠检测,15日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桑切斯和科斯塔自我隔离。科斯塔16日与马克龙共进午餐。

  法新社以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的发言人为消息源报道,比利时首相最初自我隔离,病毒检测为阴性后,定于18日“复工”。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听到朋友@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新冠检测阳性的消息令人遗憾。我们都祝愿你迅速康复。”约翰逊因感染新冠病毒,4月一度住进重症监护病房。

  爱丽舍宫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给马克龙打电话,祝他早日康复。(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梦娜
相关新闻
  • 习近平向法国总统马克龙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致电法国总统马克龙,就马克龙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致以慰问,祝愿马克龙早日康复,并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法国政府和法国人民抗击疫情表示坚定支持。
    2020-12-18 15:56:47
  • 全球疫情简报:马克龙感染新冠 葡萄牙总理开始自我隔离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17日发表声明说,总统马克龙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另据报道,法国总理卡斯泰、国民议会议长费朗、总统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和部分政府官员作为密切接触者已开始自我隔离。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葡萄牙总理府17日宣布,葡总理科斯塔16日曾与马克龙会晤并共进午餐,决定暂时取消所有公务活动并自我隔离。
    2020-12-18 10:05:19
  • 马克龙将自我隔离七天
    2020-12-18 08:11:07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6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