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报告呼吁采取紧急行动应对生态环境挑战
2020-12-20 21:31: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高敬)20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等机构在京发布《全球环境展望6》中文版报告。报告呼吁需要紧急采取跨部门政策行动,发动全社会来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

  这份报告是对地球进行的一次重要体检,聚焦“地球健康,人类健康”主题,系统审视遭受严重破坏的全球生态环境。

  报告表明,全球总体环境状况正在恶化。报告对当前气候变化、空气污染、生物多样性丧失、海洋塑料污染、土地退化等生态环境方面的挑战进行了分析。报告指出,仅靠目前的环境政策不足以应对这些挑战,需要紧急采取跨部门政策行动,发动全社会来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

  报告呼吁各国彻底摒弃不可持续的生产、消费模式,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其他国际商定的环境目标。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报告中文版的发布,恰逢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的重要节点,将为中国谋划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挥参考借鉴作用。他表示,中国将与各国分享经验做法,增进南南合作,携手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

【纠错】 责任编辑: 许楠
加载更多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8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