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5 12:58:36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报告:加强工程能力对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字体:

  新华社巴黎3月4日电(记者宋瑞 徐永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4日在线上举办2021“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世界工程日”)庆祝活动并发布报告。报告认为,加强工程能力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报告指出,应提升工程能力、改进工程教育、加强工程创新,以促进可持续发展。报告分析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下全球各主要区域和跨区域的工程发展趋势,鼓励全球工程界携手应对各种挑战,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在活动上表示,工程在进行开创性发明、应对新冠疫情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龚克说,工程需要开启变革性发展,需要跨学科、跨部门和国际合作,需增强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工程创新能力,帮助人类和地球塑造可持续的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说,世界工程科技资源分布很不平衡,促进工程教育公平和支持不发达地区提升工程能力的需求日益迫切,世界工程界需要共同努力。

  4日是第二个“世界工程日”,今年的主题是“工程——为了健康地球”,旨在彰显工程对当今世界的贡献,提升公众对工程改善人类生活、实现可持续发展重要作用的认知。

【纠错】 【责任编辑:王秀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12717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