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7 07:45:52
来源:新华网

英国拟大幅扩充核武库

字体:

  英国政府16日发布涉及外交、国防与安全政策评估的《综合评估报告》,明确将增加核弹头数量,增幅超过40%。

  依据报告,英国政府将把核弹头保有量上限从180枚提高至260枚。路透社报道,这一改英国之前的削减核弹头政策。

  英国政府在报告中写道,出于应对全球安全威胁的考虑,英国有必要保证核威慑能力。

  英国视俄罗斯为欧洲-大西洋地区的头号威胁,认为在双方关系改善前,英国应主动遏制并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威胁。另外,报告重申,英国与美国的关系是英国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美国也是英国最大双边贸易伙伴。

  英国去年1月31日正式脱离欧洲联盟。英国政府一直宣称,《综合评估报告》将显现英国在“脱欧”后依然具有国际影响力,并为英国定义新时代。(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