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3 23:14:03
来源:新华网

美媒称美医院刻意阻挠消费者获取其收费信息

字体:

  新华社纽约3月23日电(记者夏林)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美医院存在刻意阻挠消费者获取收费信息的问题,其原因是院方试图在不违反美国政府相关规定的同时,避免其收费信息完全透明化。

  报道说,经过对3100家医疗机构网站调查后发现,数百家美国医院通过在其网站内嵌入特殊编码,迫使消费者必须跳转多个网页才能获取收费信息或价目表。

  报道援引华盛顿大学人机互动领域的副教授奇拉格·沙阿的话说,虽然从技术角度看这些费用信息都是公开的,但很明显院方刻意对信息进行了处理,使其难以被搜索到。

  美国医疗行业长期存在收费信息不透明的问题。美政府规定,自今年1月1日起,医院必须如实披露收费信息,确保公开透明,以便更好保护公众利益。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4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