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0 08:09:05
来源:新华网

纵论天下|停火止暴,救救孩子!

字体:

  抱着孩子尸体哭得撕心裂肺的父亲,望着被毁家园的小男孩无助难过的眼神……连日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持续升级,造成大量民众伤亡,其中儿童的伤亡情况更是让人揪心。

  5月14日,在加沙地带城市汗尤尼斯,巴勒斯坦儿童坐在被以军空袭摧毁的一处房屋废墟上。新华社发(亚西尔摄)

  据统计,这场巴以间“7年来最大规模”冲突已造成至少60名儿童死亡。短短8天,就有约200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丧生,其中约一半是妇女和儿童。

  如此多的儿童伤亡,折射出冲突的惨烈。停火止暴,刻不容缓!

  5月17日,受巴以冲突影响而逃离家园的巴勒斯坦妇女和儿童在加沙地带拉法的一所学校临时栖身。新华社发(哈利德·奥马尔摄)

  “战争必须停止,它必须立即停止。”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呼吁反映了国际社会的心声。靠武力不会带来和平与安宁,只会让更多无辜的儿童成为战争的“殉葬品”。此时此刻,应立即停止军事和敌对行动,尽快重启政治对话,并采取有利于减少暴力、实现局势软着陆的行动,保护普通民众安全和权利,推动当地尽快恢复和平与稳定,全力避免出现更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

  在任何一场冲突动乱中,孩子都是弱势群体。无人不是从童年时代走来,请看在孩子们的份儿上,站在和平的一边,化干戈为玉帛。惟其如此,这片“流着奶和蜜”的美丽之境才会成为巴以两方儿童茁壮成长的乐园,孩子们才能尽早摆脱战乱的梦魇。

  枪炮无情,稚子何辜!

策划:刘加文

监制:夏小鹏 徐倩

统筹:刘小军

作者:徐海知

校对:薛笔犁

新华网海外传播中心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谢艳 何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