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5 17:12:38
来源:新华网

中国(陕西)第36批援苏丹医疗队成功为苏丹经济困难患者进行颅脑手术

字体:

  新华网喀土穆6月15日电(记者马意翀)记者从中国(陕西)第36批援苏丹医疗队获悉,近日中国援苏丹医疗队医生在苏丹恩图曼中苏友谊医院内为一名62岁的苏丹男性患者成功完成了颅脑手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据了解,5月31日一名苏丹患者被送到恩图曼医院脑外科门诊就医,医疗队医生贺中正在诊断后发现,该患者左侧大脑半球慢性硬膜下血肿,当时已经出现间断性昏迷,不能说话,无法独立行走,右侧肢体不能活动,患者家属叙述,三个月前患者摔了一跤,当时并无不适,一个月前开始出现不能说话,右侧肢体无力,并愈发严重,近几日出现昏迷,进食困难。

  患者由于家中子女众多,经济赤贫,家属确定要手术后才准备开始筹备费用,如此情况手术至少要延迟至1周后。但贺中正考虑到该疾病的特点是尽早手术,不仅可以挽救生命,还可以恢复语言和肢体,可实现正常生活,但若不及时手术,随时都有可能因脑疝危及生命。手术总共需要8万苏丹镑(约为1300元人民币),而患者家属只筹到4.5万苏丹镑,贺中正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决定从自己的津贴中拿出了3.5万苏丹镑(约合580元人民币)捐赠于患者作为手术费,使手术能够得以最快的速度进行。6月1日上午,在医疗队医生贺中正、韩繁龙和当地助理医生共同努力下,手术顺利进行,从接诊到手术仅用时一天。

  中国(陕西)第36批援苏丹医疗队医生正在为患者进行手术。(图片由医疗队提供)

  手术过程仅用时30分钟,病人很快就能够开口说话,右侧的肢体可以活动,配合手术的当地工作人员非常佩服地连连说:“好极了!”术后1天查房,患者恢复情况非常理想。患者及家属非常满意,对中国医生高超的医术竖起了大拇指,不住地向贺医生和韩医生表达:“谢谢中国医生,中国医生太好了!”

  担任此次手术的两位主刀医生分别是来自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贺中正和来自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韩繁龙。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2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