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0 15:51:17
来源:新华网

古巴批准首款自主研发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字体:

  新华社哈瓦那7月9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药品监管机构9日宣布批准该国首款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新冠疫苗“阿夫达拉”紧急使用。这也是拉美国家首款获紧急使用许可的自主研发新冠疫苗。

  古巴国家药品、设备和医疗器械控制中心当天在其网站上称,“阿夫达拉”Ⅲ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其预防有症状感染的有效率为92.28%,且满足质量和安全性要求,因此授予该疫苗紧急使用许可。

  研发“阿夫达拉”疫苗的古巴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主任阿亚拉·阿维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阿夫达拉”为蛋白质亚基疫苗,需接种3剂,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为14天。该疫苗从启动临床试验到获得国内紧急使用许可约7个月,目前适用于19岁至80岁人群。此外,该疫苗从7月1日起对3岁至18岁的志愿者展开Ⅰ/Ⅱ期临床试验,以研究儿童和青少年接种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她还表示,该疫苗获得紧急使用许可后将用于国内大规模接种,并可向他国出口。

  古巴公共卫生部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日,已有超过300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古巴自主研发的“主权02”“主权Plus”或“阿夫达拉”新冠疫苗,约占总人口的26%。已接种人群包括参与临床试验者、旅游业工作者和医护人员等高风险人员以及高风险地区居民。

  除“阿夫达拉”外,古巴芬利疫苗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疫苗“主权02”也已完成Ⅲ期临床试验,预计在近期将获得古国内紧急使用许可。按古巴政府计划,到8月份70%人口将接种本土新冠疫苗,今年年底前实现全民接种。

  古巴公共卫生部9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422例,连续第四天刷新古巴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累计确诊224818例;新增死亡病例28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死亡1459例。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4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