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30 18:21:47
来源:新华社微博

赵立坚说呼吁世卫组织调查德特里克堡的联署签名已超2000万

字体:

  针对有意大利专家表示新冠病毒很有可能早在公认的时间点之前就已在意大利传播,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30日说,这再次证明新冠肺炎疫情多点多地溯源有充分的必要,接下来开展的溯源工作必须予以充分重视。另有媒体报道称,一些欧洲国家早期病例暴发点与美国军事基地有关联,病毒很可能通过“武装部队血液项目”传播到欧洲。这个项目采血点就包括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赵立坚表示,我们多次说过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存在违规问题和泄漏风险。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本应防护级别极高的实验室,居然为了节省成本,使用一家有多次违规记录和不合格管理历史的医疗废物公司处理“生物武器”级别在内的医疗废物。有评论认为,美军人员及其冷链血液包裹,是欧洲新冠病毒预防工作中的一个漏洞。“美方应正视并回应有关质疑,展现开放、透明姿态,让世卫专家组到美国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让病毒源头的谜底尽快揭开。最后我还想告诉大家,呼吁世卫组织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中国网民联署签名,目前已经超过2000万。”(记者温馨、伍岳)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714346